Sunday, June 22, 2008

这几天的生活。。。

从星期三到昨天星期日。。妈妈和家人都在忙着办外公的葬礼。。星期三一放学我就把家里所有的家务完成然后就到外公的葬礼帮忙。。到了那里就帮忙折金银纸。。到了晚上有很多的人来拜祭我的外公。。也看到不少很久不见的亲友。。到了晚上妈妈和阿姨。。叔叔都在那里守夜。。我就回家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感觉不错。。嘻嘻。。第二天做了一样的事。。但是不同的是我那天也在那里过夜了。。妈妈说所有的子孙到了晚上就跑光光。。所以就跟那些有工作的子孙一人收十令吉。。晚上去买宵夜。。所有人都不可回家。。到了晚上我们一车五人就到了“洗布桥”买东西。。由于我们都身穿白衣黑裤的。。所以在那很引人注目。。表姐还说我们必须庄严一点因为别人一定知道我们家里有人去世所以在外我们不可以开玩笑。。那时已经差不多凌晨一两点了呢。。但是还是很多人在用餐。。回到葬礼那里我们大家就开餐了。。晚上我就睡在妈妈的车上。。车上一点都不好睡勒。。。隔天早上我就回家冲凉然后再睡一会儿。。ps..当天是星期五。。我逃课了。。。嘻嘻。。。好坏哦。。但是没办法啦。。然后下午继续去帮忙咯。。虽然说是葬礼但是遇到一班亲友一起折金银纸时还是有说有笑的。。好像家庭聚会一样。。我想外公应该不介意的吧。。反倒会开心那么的热闹。。星期五晚上是要进行我们道教的传统仪式。。让我见识了。。葬礼的习俗。。而且听说在我们进行这些仪式时。。我的伯母有看见我的外公。。我想外公一直都在看着我们陪他走完他人生的最后一段路吧。。外婆每天一到那里就会哭看到她哭安慰着她。。自己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外婆说明天外公就要出殡了。。再也看不到他了。。我真替外婆伤心。毕竟外公陪她度过了人生的大半辈子。。希望外婆能坚强度过未来的日子。。这几天也经历了不少没经历过的事。。是一个回忆。。所以要记录下来。。。。

No comments: